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市人民检察院在鹰潭新闻发布会以“爱群工作室”品牌做典型发言
时间:2023-08-07  作者:  新闻来源:贵溪发布  【字号: | |

来源:贵溪发布

7月14日,鹰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品牌建设、推动鹰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贵溪市人民检察院在发布会以“爱群工作室”品牌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贵溪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传承“江西十大法治人物”、原控申科长张爱群同志化解矛盾工作经验,在应对人员变动、疫情变局和理念变化中坚守不变的爱群情怀,强化守正创新,着力将“爱群工作室”从一个“闪光点”撒为检察机关促社会治理的“满天星”,推动“爱群工作室”焕发新活力,助推该院连续五届被最高检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

在人员变动中坚守为民情怀。2019年,张爱群同志退休之际,曾为全省、全市检察机关讲授爱群工作法,其总结的“把板凳拉近一点”“把大事当小事就会出事”“绝不推三阻四”等理念方法被新时代检察干警赓续发扬。

在疫情变局中延伸爱群服务网。三年疫情,该院依托不断电的“爱群热线”“爱群工作站”等平台,共收到相关线索50余条,为群众答疑解惑200余人次,解决矛盾纠纷34起;对受理的222件信访,均做到3个100%。

在理念变化中强化访源治理。推动访源治理触角前移,该院与市综治中心会签协作机制,将“爱群工作室”设为常态化联络点,会同基层综治干部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




 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府西路 邮编:3354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